第十三章 争功 (第2/3页)
王克振哪里传来。
听见王克振明显讥讽的话,大家也不说什么了,刘锦只好出来打圆场说道,“对,那么到家都在场,公主也在我们就说说倭寇的情况吧。”
说完还点头对何伟麟示意了下。何伟麟看见刘锦的示意也只好站起来说道:“据足利泗交代,这次倭寇的残敌应该藏匿在松兰山方圆之内。且所剩之人不足三千。”
等何伟麟话音一落,所有人都看了看沙盘上松兰山的地点,然后就埋头沉思。
公主姚瑶看了看所有人都没话说,就率先开口说道:“我不懂军事,还望各位齐心协力商量出一个好的对策出来,务必要这股倭寇来得去不得。”
这时王克振站出来说道:“公主我看也不用商量什么了,我看这次直接由末将带领所属人马加绍兴府的兵丁所属八千人,直捣倭寇老穴足矣。”
杨成兴立马站起来说道:“王将军,你的职责应该是保护公主周全,
这宁波城现在兵员大减,守备不足万一还有倭寇残余来袭,那公主将只身犯险。所以我看还是由我领兵前去较好。”
刘锦也本想站起来说自己可以带兵前去,这时张思仁却说道:“我看呐,刘将军旧伤未愈不能带兵前去,杨兄说得有道理,这松兰山之地离我驻守之处颇近。我看还是由我们苏州为出兵较好。”
一时之间议事厅中,你言我语犹如菜市场一般吵得不可开交,好像剩余的倭寇都是泥捏的似的,谁去都可以随随便便把其给灭了。所以谁都说自己能保证灭了这股倭寇。甚至还有人说出了灭不了提头来见的话语。
好一会儿后姚瑶才开口道:“行了,各位都是大阳的将军,都有负责保护一方安宁的职责,我看,这次就交由王将军领军前去为好,毕竟这次他带出来的可是拱卫京师的禁军。”
听姚瑶这样一说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