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网址:m.qiyuzww.com
第116章 洞后面的祠堂 (第1/3页)
这真的是我刚才来过的祠堂吗?
一钻出墙洞,就看到一大片的绿化带,再往前,就是大马路了。
我又左右四下看了看,发现左边有一些红红的颜色,就直接过去查看了。
这是一间祠堂,外面摆了些杂物,而里面则供奉着一个硕大的龙头。人倒是一个都没见到。
咦?这不是迎龙灯时用的龙头吗?
看到这个龙头我就想到了小时候。
在我们乌伤,迎龙灯算得上是一件大事了。
我小时候节日没有现在这么多,什么外国人的过年节,外国人的鬼节,外国人的傻瓜节,外国人的情人节。
特别是这个情人节,还特么分黑色和白色!
现在节日就更多了,居然还整了一个11.11的光棍节!
我有些时候也很想不通,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不好好的过我们华夏国传统的端午节中秋节,偏偏喜欢去过外国人的节。
我们小时候,一年到头,盼望着的就是过年。因为过年有新衣服穿,有肉吃啊!
而且,过完年后,马上就能迎来元宵节。
一到大年十三,各村各庄就准备好板凳,在板凳上装上纸灯笼,然后一节一节的拼在一起,长的有几百上千节,短的也有百把节,然后在前面装上一个祠堂里供奉着的龙头,再在最后面挂一根尾巴,板凳一个人扛一节,龙头则要十几个人扛。因为都是用板凳做的,所以我们都管它叫板凳龙。
天一擦黑,就点亮蜡烛出发了。听到哪里有鞭炮响,就往哪边去。你要是站在高处远远看去,就能看到漆黑中一长条红色的龙盘旋而过!
这个鞭炮响也是有讲究的,穷人可不敢乱放鞭炮。只有那些家庭条件好的人家,才敢放。
这些有条件的人家,会在自家门前摆一个扎,扎上摆放一些供奉龙头的供品,大多是糕点水果之类的,条件再好些的,还要摆一个猪头。
这些都摆好,就开始放鞭炮了,然后迎龙灯的队伍就会停在这家人的门前。这鞭炮放的时间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最新网址:m.qiyuzww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