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 我是您儿子 (第3/3页)
才给王老师打电话请了个假。
刀疤母亲虽然醒了,可是一直不说话,两只眼睛呆呆的望着天花板。医生说病人伤了脑部,需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,看看是哪块脑组织受了伤,以免留下后遗症。沈沐川索性不回去了,一直守在刀疤母亲的病床前。
过了没几天,元旦就到了。这天晚上,沈沐川没有休息,留在病房里陪护。时间不早了,他在地上铺了个垫子,准备就这么将就一晚。隐约间他听到有微弱的声音,像是有人说话。起初沈沐川没有在意,直到声音第二次传到沈沐川的耳朵,他才蹭的以下从铺上跳了起来。
“我这是在哪啊?”刀疤母亲的嘴一张一翕的,声音极其微弱。
“咱们在医院里呢。”沈沐川小声说道。
“你是谁?我又是谁?”
沈沐川一愣随即按了呼叫器,叫来了值班的护士。
经过一翻观察,刀疤母亲的心率、血压什么的一切正常。沈沐川找到了负责刀疤母亲病情的主治医师。
“我想知道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了。”
“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,病人的病情已经基本上稳定了,但是我基本上可以断定病人脑溢血的时候,脑部的血块压伤了病人的记忆神经,她很可能已经失忆了。”
“失忆了?”
“对,可能是暂时的,也可能是永久的。脑部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之一,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谁也不好说,不过肯定是没有生命危险了。”
刀疤母亲说了这些话之后又陷入了发愣的状态,直到有一天,刀疤母亲扭过头来轻声问道:“孩子,你是谁啊?”
沈沐川握着病床上老人的手。“妈,我是您儿子啊,您忘了么?”
“我只记得我有个儿子,没想到这么年轻,长着还这么俊……。”刀疤母亲喃喃的说道,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。
沈沐川努力的抑制着眼角的泪水,激动的笑了。“娘~”
“哎!儿子~”
写到早上5点,好歹完成3更了,写最后最后一章的时候状态不佳,困得头疼。先睡了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