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务正业之一 (第3/3页)
但是!
在涉及艺术成就尤其是和同级别响档比较的时候,老先生的傲气马上上来,周在在回忆录中自辩,“我是阴功,别人以为这个阴是阴阳怪气,有气无力,声音不高,其实不然,我在发声拔劲上专门下过功夫,我唱东方书场时,声音能传至玻璃门外,这点就夏荷生而言也未必能做到!”
看上去平淡的话,因为最后一句而彻底亮了起来。
夏荷生,评弹之王,响弹响唱的代表人物,以嗓音切金断玉,行腔激烈慷慨而著称。
周玉泉这话,大概可以理解为流川枫说,“三分球,我也可以啊,三井未必能投赢我。”
我没事也逛逛龙空,经常看到网友在讨论什么才叫逼格。
窃以为,这就是,可惜曲高和寡,没多少人能领会罢了。
看到这段的时候,我合上书,闭眼遥想当时的情景,这时的周玉泉已经六十多岁,牙齿也掉了,已经不大登台了。
在面对后辈整理者的时候,便是一个慈祥长者,言谈之中半点火气皆无。
只是在讲到这段的时候,大概语气还是淡淡的,眼眸中却闪出一片奇异的神采来“当年三大单档,夏荷生派第一,我终归是不服气的,论起书来,周某人并不差。”
可惜这种情景只能存在于脑海中了。
看看这些回忆录,不由得又想到了民国文的问题。
到低怎么才能写好民国?
一个是资料上的搜集,不能一拍脑袋,拿现在的往那时的套。
其次,史观要成熟,写小说而已,不是社论也不是政治教科书,指望一种思想一种主义包治百病,这本身就不是唯物史观,而是典型的教条主义特征。
再有,对资料的辨析和理解,这里面的功夫就更深了,多太多也没意思,吃力不讨好的事情。
反正我傻乎乎的写,各位傻乎乎的看吧
其实这篇应该发在x阅,但他们家的后台实在是……
索性便将起点的免费章节,当作博客吧。
哎,拉拉杂杂又是2k,码正文多好……
压力一大,就要开小差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