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第二十六章·中原无主·神州陆沉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
第二十六章·中原无主·神州陆沉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二十六章·中原无主·神州陆沉 (第2/3页)

   沈砚看着他们,心如刀绞。

    他跳下轮椅,跪在地上,对着百姓,磕了三个头。

    “是我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“让大家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“从今天起,跟着我。”

    “有我沈砚一口饭吃,就有大家一口饭吃。”

    “有我沈砚一条命在,就有大家的活路在!”

    那一刻,十几万大军,和几万百姓,哭成一片。

    不再是军队和百姓。

    而是一个大家庭。

    一个苦难深重的,大夏的家庭。

    四月十五,兰州城下。

    这座沈砚曾经打下来的城,现在,成了洋人的堡垒。

    罗刹人,驻守在这里。

    他们架起了机关枪,架起了大炮。

    等着沈砚来送死。

    沈砚没有攻城。

    他让百姓,坐在阵前。

    让那些被洋人折磨得半死不活的百姓,坐在阵前。

    然后,他让天工阁的工匠,把新造的武器,推了出来。

    不是火炮,不是地雷。

    是一种奇怪的管子。

    很多管子,绑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这是‘排枪’。”沈砚对士兵们说,“不用瞄准,不用技巧。只要扣动扳机,就能喷出几十颗子弹。”

    “这东西,能扫平一切。”

    战斗,开始了。

    没有冲锋,没有厮杀。

    只有一排排的排枪,在怒吼。

    子弹,像雨点一样,泼向兰州城。

    罗刹人的机关枪,根本挡不住。

    他们的子弹,一颗一颗地打。

    而岳家军的子弹,是一片一片地飞。

    城墙,被打成了筛子。

    罗刹人,被打成了碎片。

    沈砚坐在轮椅上,看着这场屠杀。

    他心里,没有快感。

    只有悲哀。

    悲哀这些洋人,为什么非要来这里送死。

    悲哀这片土地,为什么总要流这么多血。

    兰州城,又拿下来了。

    但这一次,沈砚没有进城。

    他让百姓先进去。

    让他们,去吃城里剩下的粮。

    去穿城里剩下的衣。

    他去城外的山上,看着。

    看着那些欢呼雀跃的百姓。

    看着那些终于有了笑容的孩子。

    他知道,他做对了。

    复国,不是为了那把龙椅。

    而是为了这些笑脸。

    “参军,”阿古珞走过来,“我们接下来,去哪儿?”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