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58章 水源 (第2/3页)
地表水汲取地底深处的暗河,又通过暗河分流到地表的各个城市。
这也是为何,紫蓝星能够养活八千多亿人的原因。
这套行星星球级别的地下暗河水利工程,实在太离谱了。
但是大灾变后,这些水资源调节的地下暗河工程,很多被破坏,毁坏。
核爆覆盖轰炸,加上大城区的反物质湮灭爆炸。
很多暗河工程被毁坏严重,322号基地这边的供水系统就出了问题。
压力泵和管道问题是大头。
野狼这边的专业机修师技工和其他地方的机修师都讲述了,322号基地这边的水利设施系统完全坏掉了。
以蓝星牢中的基建狂魔工程能力,也搞不定这个。
弄点盾构机过来,说不定能够挖一挖。
但看了工程图和暗河所用的超级合金金属材料之后,作为牢中人的大家,不敢再说自己基建有多么牛逼了。
文明级别的代差碾压,真的是让人挺绝望的。
现在废土末世世界不经意间展现的巅峰文明一角,就足够蓝星人类追赶的。
如果真能疏通这些暗河工程,牢中真要有这工业能力,别说让基地这边恢复,整个紫蓝星恢复都没问题。
但短期内是不现实的。
不说疏通解决被毁的暗河工程了。
但凡找到一条臭水沟都是好的。
冷风他们倒也不担心水源污染。
因为大灾变的畸变病毒早已被控制。
而且,一六九城有专门的净水设备和消毒剂或是抑制剂。
只要能够找到水,哪怕是下城区那些肮脏的粪便尸体臭水,也能净化的可以食用,不过为了方便,可能味道没那么好。
但既然决定要将此处建造成稳固的安全基地。
那么首先要解决的肯定是水源问题。
人不吃饭还能撑一撑,不喝水绝对不行。
何况这鬼世界因为生态毁灭式的破坏,昼夜温差极大。
如果不是基因突变的超凡者,普通人顶着大太阳外出,是真的可能脱水渴死。
就这恶劣的气候,没水喝是真的很可怕。
可惜周边臭水沟都没有一个。
只能打井水。
冷风他们打井水也不是脑子一抽,智库那边是考虑过各种预案。
打井的设备还真有。
智库甚至还模拟了最特殊的情况。
遇到金属矿层,地下打不穿,还给配备了金属钻头和铝热切割。
别说打穿金属矿层了,你要是就地打个几千米,采石油都行。
然后冷风他们就遇到了紫蓝星材料学大佬们留下的杰作。
以前网上段子说给长城贴瓷砖,给黄河加栏杆,给珠峰装电梯。
紫蓝星的工程大佬和科学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